洋洋洒洒八万字

用舍行藏。

n周目可以玩坏愚者先生吗

summary:非典型轮回文学,在无数次轮回中,周明瑞似乎已经麻木了。

本篇是设定!


在周明瑞第一次战胜外神、破除了末日的预言后,一切重启般回到了他刚刚穿越时。一切没有任何不同,除了他的记忆。于是他再次按部就班地奔赴既定的结局。

当他再一次感受到太阳穴伤口愈合的钝痛时,终于确切感觉到这轮回中的不可抗力。于是在这一次和接下来几次的轮回中,他试图用自己的记忆来试图挽回一些遗憾。但在这些尝试中,每当他试图改变事件的结局时总会被阻止或是走向失败,仿佛是一种修正。并且伴随着他的各种行动,分歧逐渐滋长,让他感到疲惫,最终在第十三次轮回中他放弃了与天尊继续斗争,没有成为诡秘之主。

但即使如此,他仍旧回到了最初那个夜晚。就此,他明白了这个轮回的运行机制:就像是一个以他为主角他却无法左右的游戏,只要他抵达终点、死亡或湮灭,一切就又会被重置。并且随着轮回次数的增多,像游戏难度加大一样,他抵达终点的难度也越来越大,分歧也越来越多。

克莱恩·莫雷蒂想,他还能保持清醒的时间有个极限。如果成为一个坏掉的发条玩具被丢弃就好了,至少让他跳出那个圈。


一些零散的、并未敲定的设定:

●第十三次轮回后,也许周明瑞失去了“新手的运气”,他的回忆将给他带来污染。很多次地,他为此死去。

●周明瑞失控的风险已经被无限放大了,一些轮回中他甚至会死于占卜家魔药带来的失控,至于其他时期已经无需赘述。

●对于亚当给予的人性,他在后来选择直接掐灭,有时甚至会在塔罗会的众人面前杀死“世界”以寻求分歧带来的刺激。

●他当然尝试以神性来对抗自己的疯狂。结果不太美妙,何况每次轮回他都会重新承载人性,只会让自己的精神状态雪上加霜。

●因轮回叠加而感到麻木绝望的周明瑞有时会放任自己的阴暗面,只为制造分歧而杀死朋友们。这让他感到痛苦,并在此后选择赎罪般的自杀。

但恐惧无时不刻地支配着他:如果这一次轮回结束了呢?

●在第十三次轮回后,天尊再也没有出现过,也许祂记得什么。但即使如此,在以后的轮回里,周明瑞也会选择陷入沉睡。他需要休息。

●克莱恩·莫雷蒂感觉自己要死了,不管是因为什么。这一次死亡之后,新的轮回就又开始了。马上,又会见到那轮红月。

但是旁边有人颤抖地哭着对他说:“求求你……对不起……请你不要死……”

也许自己刚才保护了她吧。克莱恩迷迷糊糊地想,感到一阵宽慰。

他打断了她。

克莱恩·莫雷蒂勉强挤出来一个微笑,在说完这句话的下一秒他就死了。

他说:“你真残忍。”

评论(28)

热度(1627)

  1.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